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凌晨开熬腊八粥 志愿者送上满满爱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1-20 15:25:38 文洁 邹玒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青年志愿者为外卖员送上腊八粥。(同安团区委供图)

同心慈善会的义工为环卫工送上腊八粥。(同心慈善会供图)

文明风1月20日讯(通讯员 文洁 邹玒)暖暖的腊八粥,承载着美好的祝福,递送到快递员、外卖员的手中,让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匆忙身影,在短暂的交汇中感受到温暖。1月20日是农历腊月初八,传统节日腊八节如约而至。一早,由同安团区委组织的“以爱为家•一碗粥的温暖”公益活动为爱心同安增添了一份暖意。

心系基层青年外卖员和快递员,同安团区委通过青少年权益中心联动雨花斋,在腊八节当日为城市骑士们送出温暖包。据悉,此次温暖包既有当日现熬、滚烫的腊八粥,也有团区委为青年骑手们准备的防疫物资消毒液、口罩,希望骑手们通过这份浓浓的热粥,感受到这个城市给予他们的守护。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腊八粥是志愿者们凌晨就开始熬煮的。精心准备后装箱,一早便从厦门岛内专车送到同安。现场,美团外卖员拿到温暖的腊八粥,便直接打开喝了起来:“我们常年在外边跑,没能好好吃饭已是常态,早晨比较冷,这碗热乎乎的腊八粥真暖心。”

受疫情影响,来自河南的顺丰快递员小李今年将留在厦门过年。“我和家人原本说要回家过年,因为我已经两年没回家了,但是现在提倡大家安心留‘厦’,我也决定不回去了。”小李说,网络通讯方便,和家人可以通过视频团圆,“我也会发一些日常让他们放心,让他们也感受到同安是个温暖的地方”。

暖暖的腊八粥,满含对来年的期许。20日上午,厦门同心慈善会也在霞煌路开展“爱心厦门—同心暖冬行动”腊八粥免费发放活动,外来务工人员、老人、小孩、快递员、外卖员、环卫工人等均免费领取或者品尝一份热热的腊八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