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双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亲子皮影戏好戏开唱
http://wmf.fjsen.com 2021-01-19 14:55:07 丘庆华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亲子家庭参加皮影戏体验课程(双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文明风1月18日讯(丘庆华)为了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营造社区亲子阅读的氛围,日前,厦门市集美区双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来乐家庭·悦读讲堂”——亲子共读经典故事皮影戏体验课程,亲子家庭携手认识、了解、体验皮影戏,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课程一开始,社工讲解了皮影戏的由来以及制作过程,帮助亲子家庭了解皮影戏。据悉,本次课程选取了经典名著《西游记》中的片段——《三借芭蕉扇》,分成八幕供亲子们一同演绎。过程中,亲子们阅读剧本,家长们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剧中的角色。

此次皮影戏课程,亲子家庭共同制作演出道具,孩子们充分发挥天性,为手中角色“上妆”;家长们则将“完妆”的人物装好操作杆,与孩子们共同完成简易皮影戏道具。

灯光一投,好戏开唱!家长和孩子们一个个都变身“幕后高手”,操作着手中的人物,声情并茂的表演在幕布上跃然而动。在亲子家庭的一幕幕精彩演绎中,大家都对《西游记之三借芭蕉扇》这个故事有了更形象生动的了解。

“课程生动有趣,促进亲子互动,感谢社区提供的平台!”“将文化与阅读相结合,用更生动、立体的方式讲述故事,加深小孩对阅读的乐趣!”本次课程结束后,家长评价道。社工表示,课程旨在提供更多元化的方式去协助亲子家庭养成阅读好习惯,让孩子能够更形象地理解所阅读的内容,提升阅读兴趣,促进亲子关系。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