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市集美区东宅村:浓浓腊八粥 温暖邻里情
http://wmf.fjsen.com 2021-01-19 14:55:07 李银珠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环卫工们排队领取腊八粥(高汝兰 摄)

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腊八粥(高汝兰 摄)

文明风1月18日讯(李银珠)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传统节日,传承特色腊八文化,日前,在厦门市集美区东宅村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东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冬日送暖,情系腊八”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环卫工人们陆续赶来活动现场,社工先用简洁易懂的语言向环卫工人们介绍了腊八粥的起源和相关习俗,增加大家对传统节日腊八节的认识。环卫工人们还现场品尝爱心商家提供的腊八粥,感受社会的关注和关怀。

除此之外,活动还组织志愿者们入户探访社区高龄长者、残疾人,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他们家中,把来自社区大家庭的祝福送到老人心坎上。

据悉,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气息,同时也呼吁更多人关爱环卫工们,让他们在寒冬能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也通过入户探访体现了敬老爱老的优良美德,共同助力“爱心厦门”建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