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曾营社区开展心肺复苏志愿者培训
http://wmf.fjsen.com 2021-01-19 14:55:07 丘建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指导志愿者进行心肺复苏术实际操作(丘建芳 摄)

文明风1月18日讯(丘建芳)为提升社区居民与志愿者应急自救互救能力,1月16日下午,厦门市集美区曾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心肺复苏的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在培训中,来自集美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周雪玲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包括海姆立克法的应用、三角巾及绷带的操作方法等,以视频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解,并指导居民及志愿者实际操作,直观地体验救援的方法。

急救,是每个人都应当掌握的一项基础救生技能。曾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培训活动,旨在提升社区居民志愿者的急救意识,提升他们的救援知识与技能,营造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