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首个家风家训文化传承教育基地正式开放
http://wmf.fjsen.com 2021-01-18 17:10:44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12日,位于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片区向阳村的金井家风家训文化传承教育基地正式开放,这也是全区首个家风家训文化传承教育基地。

金井家风家训文化传承教育基地项目主要由孝廉文化公园、摩崖石刻、家风家训文化馆等组成。其中,文化馆分为三个展厅,分别展示任厝的历史杰出人物及独有的特色文化氛围。

“金井家风家训文化传承教育基地此前为任氏家族的文化馆,为响应实验区对家风家训文化阵地建设的号召,我们对其进行改造提升,让它成为金井片区的一张精神文化新名片。”金井片区坛西联合党委书记林勇说,基地作为集教研学为一体的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不仅有助于传承良好家风家训,还可以加强对青少年及村民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还能为推进乡村振兴创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金井片区向阳村党支部书记任顺武介绍,目前文化馆已经接到多所学校的参观申请,今后将在社会各界帮助下,让更多人知晓家风家训基地,进一步弘扬传承良好家风家训。

(融媒体记者 何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