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多点聚力出实效 推动文明实践落地基层
http://wmf.fjsen.com 2021-01-18 15:53:41 夏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上街开展戴口罩文明劝导。李毓琳 摄

300多支志愿者队伍精准服务群众

除了做实做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翔安区还结合实际,成立了志愿服务总队及“8+N”支志愿者队伍,并涌现了一批各具特色、活动常态的典范实践站。

目前,翔安区300多支志愿者队伍分别参与就业、老弱、环卫、助学、应急、幸福、文化、健康八个系列志愿服务项目,累计开展活动600多场次,参与人数达3000多人次,社会影响不断扩大。

志愿者常态化、精准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翔安区也在不断根据群众需求和村居固有资源,着力打造“一站一特色”,推进各项文明实践在基层落地。

其中,大嶝街道田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希元书院定期定时开展每周一课、艺术沙龙、书画展等文明实践活动,培养社区居民阅读习惯。黄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则开始尝试将传统教育和网络教育相结合,运用“互联网+”,打造“学习圈”等集于一体的文明实践综合体。

建于村居,服务于民,东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积极开展社区弱势群体慰问帮扶,与厦大“知行合义志愿队”合作,进社区为群众进行免费诊疗、宣传卫生保健知识等。

下一步,翔安区将着力在更好地发挥志愿者作用、加强管理人员培训、组织广大群众参与上下功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深入开展,不断打造具有翔安特色的“品牌化”精神文明成果。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