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寿宁县
寿宁县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1-18 15:41: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月18日讯(通讯员李瑛琦)1月15日,寿宁县统计局党支部联合团县委、县邮政公司、托溪中学等单位开展第六届“关爱留守儿童,助力健康成长”暖冬文明实践活动。党员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去了一批暖冬物资和书本,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暖暖温情,切实把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举措,进一步展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捐赠仪式上,县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家清向托溪中学的师生们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讲述了全会提出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一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主题、新方向、新目标、新任务。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十四五”时期和未来更长一段时期教育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根本任务。同时普及了《统计法》,加深了同学们对统计的理解。

为办好此次关爱活动,做到精准帮扶,县统计局于2020年上半年即委托托溪中学做好受助学生甄别遴选,综合学生的家庭困难情况、学习成绩、在校表现等,经研究,最后确定了夏若天等20名品学兼优的困难留守儿童作为帮扶对象,开展一对一志愿帮扶,防止一次性的单纯物资捐助。整个活动严格遵循学校疫情防控规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