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吉祥物正式亮相
http://wmf.fjsen.com 2021-01-18 15:15: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源小宝”“邑小贝”正式亮相,林鑫摄

文明风1月18日讯(通讯员林鑫日前,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吉祥物“源小宝”“邑小贝”正式亮相,这是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首对吉祥物。

据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翟晓萌介绍,“源小宝”身体颜色为橙黄色,象征着太阳初升的光芒,表达八闽大地文明的曙光在闽侯展露,同时“源”字包含着“福建文明起源之地”之意;其额部的点缀设计为昙石山造型,寓意福建文明从这里开始;颈部的挂饰为志愿者标志,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邑小贝”身体颜色为蓝色和绿色,象征着闽侯山水相依的地理特征,同时“邑”字包含“八闽首邑”之意;其额头的茉莉花和颈部的橄榄叶象征着闽侯的丰富物产,亦表达了“茉莉气韵”精神和“绿色发展”的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在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还有“科技感”爆棚的“源小宝”“邑小贝”形象体感游戏,群众可以化身为“源小宝”“邑小贝”两只吉祥物,通过分辨、接住屏幕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词语便可获得相应的积分。

“我们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入科技手段,让‘源小宝’‘邑小贝’两只吉祥物形象能深入人心,让群众一看到‘源小宝’‘邑小贝’就会想到志愿者活动,真正实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目的。”翟晓萌说。

据悉,2019年10月,闽侯县被中央确定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二批全国试点县,这是中央和省委、市委赋予闽侯县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闽侯县通过整合资源,在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立理论宣讲、社会宣传、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与卫生服务、健身体育服务、乡风文明建设等“七大服务平台”。

各级志愿服务队伍根据农村群众思想实际、生产生活实际和接受习惯,运用传统阵地和新载体新手段,开展了更接地气的文明实践活动。同时,还以理论宣讲、山歌诵唱、喜娘喝彩等多样的表现形式,阐述了党的创新理论思想,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闽侯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