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界山镇:文明实践到乡村 夕阳志愿宣讲忙
http://wmf.fjsen.com 2021-01-18 14:49: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夕阳红”宣讲忙(泉港区界山镇供图)

文明风1月18日讯(通讯员陈燕燕 庄燕红)为进一步发挥好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阵地作用,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泉港区界山镇组织“夕阳红”志愿者在玉湖村民法典公园内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界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讲小分队特聘宣讲员陈顺燕手持宣讲稿,用方言为群众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口乡音紧密联系村民的日常生活,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再延伸讲到玉湖村的乡村面貌变化,让村民深刻体会到在党和政府指引下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以后界山发展信心满满。

此前,界山镇还组织开展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民法典进农户”志愿服务活动周主题活动掀起了界山镇民法典宣传学习的热潮。下一步,界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通过文艺小分队、志愿服务队、方言宣讲小分队等形式开展宣讲活动,掀起大学习热潮,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小公园,飞入寻常百姓群众家里。

据悉,泉港区界山镇做为泉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镇,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加强基层文化传播功能,积极营造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氛围。(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