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市委文明办即日起开展以“喜迎新春·文明过年”为主题的“四个一”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1-18 10:30:21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龙岩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市委文明办印发方案,决定从即日起至明年正月二十,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喜迎新春·文明过年”为主题的“四个一”系列活动,倡导文明过年新风尚,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平安的佳节氛围。

方案提出,市委文明办将在龙岩文明网及微信微博上开展一次“喜迎新春·文明过年”倡议,以H5的形式生动展示,推动倡议广泛传播,营造过文明年的良好氛围。市、新罗区两级文明办联合市、新罗区两级妇联,将结合传统节日“迎春日”(扫尘日)这一节点,开展一次为期一周的“创城大妈”社区清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清理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营造一个卫生、整洁的佳节环境。组织一次走访先进道德典型活动,即:走访慰问我市2020年新表彰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等,并对个别生活特别困难的道德模范进行适度帮扶,营造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社会环境氛围。结合“情暖新龙岩 志愿在行动”主题活动,开展一次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即:开展“归家暖程”春运志愿服务行动;在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交通场所设立志愿服务工作站,组织志愿者为市民提供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资讯引导等志愿服务。(闽西日报 记者阙国豪 通讯员吴雅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