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厦门海沧后井村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21-01-15 17:21:33 卢超颖 蔡惠红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现场。蔡惠红摄

村里的老人们纷纷赶来参与当天讲座。蔡惠红摄

文明风1月14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蔡惠红)为了防止老年人不上当受骗,日前,厦门市海沧区后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计生协会联合举办“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为村民们普及防骗知识。

当天,后井边防派出所民警针对社会上盗窃诈骗案件频繁,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现象,为老年人讲解了有关电话欠费、短信中奖、捡钱分钱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同时提醒老人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法。

讲座现场,很多老年人纷纷现身说法,以自身经历提醒大家碰到蹊跷事要多个心眼,避免遭受损失。活动最后,民警提醒老年人,遇到问题,要及时和公安部门或者网格工作者联系,千万不能听信犯罪分子的谎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