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设置“一站十岗” 让新时代文明融入群众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21-01-15 17:20:03 张珺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同安区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同安区文明办 供图)

具象宣传 

深度挖掘高山红色资源 

2020年7月,同安军营村“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被确定为厦门市首批10条红色文化经典党建线路之一,供各级党组织参观学习,身临其境地开展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半年多的时间里,前往初心使命馆参观学习的党支部络绎不绝,这里已然成为同安乃至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思想宣传教育的重要基地。

实际上,军营村白交祠村的红色资源沉淀已久,但长期处于“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状态。自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开展以来,同安区深入挖掘、系统谋划,有力推进了高山两村红色思想宣传。

除了新建的初心使命馆外,在军营村西部山巅,高山防空哨所(岗)在重新修葺后,成为厦门市又一处爱国主义教育与红色旅游景点。村民高新科作为此岗的志愿者,经常会向前来参观的青少年们讲述1958年哨所建立以来,数万次对低空来犯的敌机进行实弹射击的故事。

村部(岗)也是许多党组织参加学习的地方。在这里,大家充分了解军营村的脱贫致富、乡村发展历程,更进一步领会精准扶贫精神,感受新时代新农村的发展巨变。

“一个岗就是一处红色资源,更是红色思想宣传的驿站。”同安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在高山,文明实践站已经成为凝聚人心、培育新人、弘扬新风的坚实阵地;而文明实践岗,则把这块阵地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让红色资源与红色思想的挖掘宣传有了具体的抓手。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