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开展“爱河护绿”志愿服务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1-15 16:43: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鼓楼护河志愿者活动合影(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15日讯(通讯员王景容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加强城市内河保护,共筑生态文明,1月14日,鼓楼区朱训志书记带领区委办、区建设局、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局等一行开展“河长日”安泰河巡河活动。当天,鼓楼区东街街道组织安泰河沿岸军门社区、大根社区、竹林境社区三个社区开展了“爱河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区级河长朱训志书记对安泰河沿线进行了实地巡查,要求切实加强辖区内河道综合治理,将河流治理与环境卫生整治相结合、日常巡查与长效机制相结合,落实好河道清障、绿化和保洁等日常管护工作;要加强对河流的日常巡查和常态化管理,及时发现问题,积极进行整改,确保河道治理形成长效机制,取得明显成效。

1月14日上午,护河志愿者们分成小分队,拿起清理工具,沿着安泰河,下步道,翻死角、扒砂石,拾捡纸巾、果皮、食品袋、拾塑料袋、易拉罐等垃圾。一部分人打扫河沿路面卫生,另一批人分发“爱河护河 美丽福州”移风易俗等宣传页,积极向居民群众传播护河保水理念,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爱水护河和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护河志愿者们希望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唤起市民对保护内河的热情,共同加入内河保护的行动中来,在整个社会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风尚、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绿色环境。

经过一个上午的打扫,志愿者们圆满地完成了爱河护绿清洁工作,沿河环境焕然一新。通过活动,辖区居民们感受到爱水护河不仅是口号,而是要形成一种氛围、文明和精神。从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共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和谐环境。我们呼吁更多居民参与,共同打造一个宜居宜学宜业、文明有序的生活家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