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组织开展“文明健康幸福年”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1-15 16:38: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月15日讯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为营造健康向上、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在这疫情防控之际,长乐区委文明办倡导市民朋友们做好疫情防控、践行移风易俗,度过一个“文明健康幸福年”。

强化示范带动,引领文明年

各级文明乡镇(街道)、文明单位(校园)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强化干部职工文明健康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争当文明理念、文明行为的传播者,带头遵守区新冠肺炎防控规定,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强化疫情防控意识,自觉做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加强个人防护,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带头落实防疫要求,留在本地过年,积极宣传践行移风易俗,不举办、不参与婚丧喜庆活动,主动劝导身边亲友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减少聚集活动。文明校园要加强对学生进行文明行为习惯及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教育,同时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带动辐射广大家庭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加强公益宣传,倡导健康年

各级文明乡镇(街道)、村(社区)和文明单位(校园)要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广泛运用LED显示屏、宣传栏、宣传展板等多种媒介刊播疫情防控、文明健康等内容的公益广告。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倡导戴口罩、勤洗手,使用公筷公勺、饮食分餐等健康生活方式,提倡微信贺喜、网络送祝福等形式,进一步宣传文明健康理念。各职能部门要在公园广场、商场超市、楼宇电视、宣传栏、公交车、出租车等社会媒介和区属新闻媒体上广泛刊播,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提高市民群众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凝聚志愿力量,共度幸福年

各文明村镇、文明社区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发动广大居民群众治理身边的脏乱差问题,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截断病毒传播的途径。各文明单位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结合“五个一”结对共建活动,深入共建社区(村)开展移风易俗、防疫知识入户宣传,清洁家园、美化环境行动,以及慰问帮扶空巢老人、困难群众和留航过年人员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共度幸福年多出力、献爱心。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有序参与防控力量组织、物资保障、维护环境卫生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长乐区委文明办号召广大群众立刻行动起来,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践行移风易俗新风尚,过好“文明健康幸福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