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民防控 商超防疫劝导志愿服务共筑安全“港”
http://wmf.fjsen.com 2021-01-14 16:25: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向群众分发口罩(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陈燕燕摄)

文明风1月14日讯(通讯员陈燕燕)“您好,请戴好口罩……”14日上午,泉港区山腰街道庄园市场内,来自泉港家园义工协会的一位爱心志愿者一手举着“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牌”,一手向店铺的商家递过一个崭新的口罩,提醒他做好防护。

当天,泉港家园义工协会以“疫情防控 志愿同行”为主题,发动20多名志愿者走进庄园、田里、栖霞等5个市场、商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佩戴口罩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发放口罩250个,切实提升群众防疫意识。

“大家疫情防控的意识还比较淡薄,不少群众没有佩戴口罩就出门了。”正在后龙镇明华市场开展疫情防控活动的志愿者介绍说,“前两天有爱心人士向我们协会捐赠了一批口罩,我们把这些口罩拿出来分发给大家,提醒大家加强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大,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意识,1月9日以来,泉港区委文明办联合区志愿者协会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及志愿者协会,深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汇聚志愿力量,固牢群众的防疫思想防线。(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