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杏林社区:志愿者执勤站岗 倡导文明交通好习惯
http://wmf.fjsen.com 2021-01-13 10:16:10 苏可欣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在斑马线站岗(苏可欣 摄)

文明风1月11日讯(苏可欣)为了倡导市民坚持文明出行,呼吁广大志愿者朋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行为,传播文明风尚,日前,厦门市集美区杏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为文明站岗、建文明社区”志愿服务。

活动当天气温较低,但寒潮挡不住志愿者的热情,他们前往园博苑地铁口、公交站及杏林村路口站岗,维持交通秩序。执勤过程中,志愿者在车流人流较多的路口,通过举落小红旗,为过往行人做指引,保证行人都能安全过马路,为广大市民营造平安的出行环境。

在各个岗位,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持小红旗,劝阻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的不文明行为,并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说服教育,向市民分发文明出行宣传单,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引领大家养成文明习惯,整个过程展示了杏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