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多个社区为老人送去腊八祝福
http://wmf.fjsen.com 2021-01-13 10:14:55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为老人送去腊八祝福(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12日讯(夏菁 洪继铿)腊八节将至,厦门翔安多个社区开展“浓浓腊八情 ”主题活动,为老人送去腊八祝福,也为寒冬增添浓浓暖意。

每年的农历腊月初八,也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为弘扬传统佳节文化,营造良好的敬老爱老优良风尚,让老人们提前感受到节日的浓厚氛围,五美社区携手厦门老来俏开展“喜迎腊八,爱在五美”温暖送包子活动,为社区60周岁以上近500位每人老人送上一份奶黄包。

由于数量较大,十几位志愿者协助助老员将这份温暖的祝福送到老人手中。老人们纷纷高兴地表示:“腊八的包子预示着来年平平安安,红红火火,谢谢社区及助老员的关心”。

友民社区居委会也开展了“浓浓腊八情 温暖老人心”主题活动,组织社区志愿者入户为社区60岁以上老人送去甜香的奶黄包,给社区近500位老人带去了冬日里浓浓的暖意。

入户前,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早早地来到社区把所有的奶黄包按各组名单和数量分好,顶着严寒冒着冷风挨家挨户及时地送到老人手中。每到一处,志愿者们和助老员与老人们亲切地闲话家常,嘘寒问暖,并叮嘱老人们要天气寒冷要注意防寒保暖,出门记得戴好口罩。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感谢政府和社区给予他们的关心,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充满了温暖和感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