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宣传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http://wmf.fjsen.com 2021-01-12 15:38: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1月8日,罗源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罗源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12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卫生意识和文明意识。连日来,罗源县以疫情防控为重点,通过普及卫生知识、宣传健康知识、开展环境卫生大消杀等,再掀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热潮。

1月8日,罗源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活动现场  罗源县委文明办供图

1月8日,罗源县委文明办、县委爱卫办、白塔乡人民政府联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主题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广大群众设立了爱国卫生知识咨询平台,通过讲解“四害”的危害与防治,药品使用方法、发放宣传品、免费发放四害防治药品等方式,把健康卫生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促进村民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活动共计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近350余份,发放灭蟑毒饵130余包、防治药剂120余支(袋)以及消毒液等日常宣传品90余份,营造了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1月9日起,罗源县各单位部门组织党员志愿者和防疫人员对全县范围的公共区域持续开展防控消杀工作,尤其是接触人员较多的公园、广场、公厕等地进行反复消杀,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力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此次消杀共投入专业消杀工作人员98人次,重点场所消杀面积6万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50余处处。

群众们纷纷点赞并说道:“现在疫情仍属于关键时期,做好环境卫生,保持人居环境清洁,也是防范病毒传播的有效措施。”通过此次爱国卫生运动志愿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城镇居民的环境卫生保护意识,扩大了爱国卫生运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参与度,用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防线,共建文明和谐社会。(罗源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