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水部开展“温暖在榕城”主题志愿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21-01-12 14:58: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平安志愿宣传进小区 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12日讯(通讯员郑美娟为进一步维护春节期间的社会治安稳定,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今年1月起,鼓楼区水部街道组织平安志愿者,开展“温暖在榕城”主题志愿服务行动,助推平安城市建设。

一、成立平安志愿小分队,义务巡逻守一方

水部街道成立平安志愿者小分队,由社区和属地单位志愿者协助治安巡防队伍尽职尽责,开展治安巡逻工作。车巡步巡相结合,采取四班三运转模式,点面结合、常态与应急相结合,24小时全天候重点全方位巡防社区主干道、校园、商圈、小区等各个场所。平安志愿者小分队主动出击,丰富服务内容,在主次干道加强开展治安巡逻、治安防范与宣传活动,温馨提醒辖区居民外出时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及时发现并化解矛盾纠纷和不安全隐患,积极搜集有关社情民意、影响社会稳定和治安秩序的情报信息,筑牢辖区生命财产安全的“平安防线”。

二、助力扫黑除恶,志愿者在行动

水部街道平安志愿者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宣传。一是上门入户,与群众零距离开展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宣传。发放警民联络卡及“平安水部”宣传材料,提高平安建设参与度和支持率。二是宣传到位,结合平安小区建设,开展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设点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提供咨询、展示展板、分发宣传单、宣传礼品等形式,讲解平安小知识,号召居民共同参与平安建设。通过普及平安知识,有效增强居民平安建设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水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助力安全生产,共筑和谐家园

为保障节假日生产安全,水部街道深入辖区沃尔玛超市、五一澡堂、顺丰快递站等等店面、重点场所点位,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检查组认真核查相关场所的消防审批手续材料,逐一对安全逃生通道、消防栓、逃生指示灯、应急照明、喷淋头、消控中心等消防设施进行检查,重点对消防灭火器,居民区的电线、消防通道、消控中心等各环节进行排查把关。同时,查阅安全检查记录,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高标准严要求,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