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德化县
德化:好家风 代代传
http://wmf.fjsen.com 2021-01-12 09:49:48 吴有森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朱紫村家风家训馆。图源:瓷都德化报

“我们建设家风家训馆,是希望把好的家风一代代相传,不仅要老年人喜欢,更要结合年经人喜欢的元素,把祖屋融入年轻色调,让祖屋更加有活力与亮色。”雷峰镇朱紫村委员会主任林振灿说。

据了解,朱紫村家风家训馆位于朱紫村碧云堂,建筑总面积380多平方米,主要分为“核心指引、朱紫人文、经典传世、林氏圣贤、朱紫故事、朱紫名人、爱国爱家、弘扬传承 ”八部分,展示古今优秀的家风家训,为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提供学习借鉴的内容。(瓷都德化报 吴有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