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举办第三届“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志愿清洁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1-11 15:09: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鼓楼各地纷纷开展清洁活动(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11日讯(通讯员吴芳扫堂除尘、辞旧迎新是春节传统习俗,“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清洁月也逐渐成为惯例。1月10日起,鼓楼区党政机关干部、志愿者、居民群众利用5个周末,共同开展清洁月行动,提升城区环境整治水平,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整洁的面貌迎接春节。

多个主题“美化”鼓楼

清扫路面尘土,捡拾绿化带垃圾,铲去墙面小广告,搬离垃圾杂物……昨日是2021年“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清洁月的首场活动,新一轮寒潮挡不住干部群众们行动的热情。

在鼓西街道后县社区,30多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活跃在小区各角落。有人在花圃、绿化带清理白色垃圾,有人拔除路边的野草,清理卫生死角,还有的负责清理楼道、墙面的乱张贴、乱涂写。后县社区党委书记吴师辉对当天活动的快速见效表示惊喜:“大家齐心协力,1个多小时就让小区焕然一新!”

垃圾分类宣传也是首场活动的亮点,志愿者们在社区里引导居民共同参与打造2.0版福州模式,以垃圾分类新风尚营造新年新气象。据悉,“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清洁月行动已连续开展3年。今年的活动更加丰富,在接下来4个星期的周末,鼓楼辖区的干部群众将持续携手开展垃圾分类、市容环境、爱国卫生、移风易俗等多个主题的专项活动。

多方力量“扮靓”鼓楼

活动期间,在鼓楼区十个街镇69个社区的各个点位,都有由机关干部带头,共建单位、热心居民、公益志愿者自发参与的小团体。他们因为“家在鼓楼”汇集在一起。

来自福州城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肖友淦是清洁月活动的“老队员”。“我们公司是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共建单位,今年活动通知发出后,党员、团员们就马上行动起来了。”肖友淦说,公司的3个支部都来了人,兵分多路为老旧小区清理卫生死角。“临近春节,我们也希望用更加丰富的活动,为大家送上志愿者的温暖。”

“生活在鼓楼,工作在鼓楼,作为鼓楼的家人,请广大市民朋友们以主人翁姿态投入活动……”随着清洁月首场活动的开展,一份份倡议书送到鼓楼居民手中,壮大“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队伍。“在疫情防控加强的当下,我们特别需要整洁卫生的环境。”家住鼓东街道庆城社区的陈红说。看到各行各业志愿者们在小区里忙碌着,她和居民们也主动配合,彻底清理藏匿在卫生死角的垃圾。“我们要保持下去,过个清新、洁净、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2021年“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清洁月行动,希望号召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城区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并对损害清洁家园的行为主动劝阻制止,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首善之区 幸福鼓楼”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