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闽清: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文明实践活动走进东桥中学
http://wmf.fjsen.com 2021-01-08 17:43: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闽清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报告团成员、原闽清一中校长陈诸安为同学们作《中华传统文化美德之孝道》专题讲座

文明风1月8日讯(通讯员姚文莹)近日,闽清县委党校联合县关工委走进东桥中学,开展“知孝心 行孝道——中华传统美德教育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闽清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报告团成员、原闽清一中校长陈诸安作《中华传统文化美德之孝道》专题讲座。“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陈校长以“什么是孝?”“如何行孝?”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孝是人类最自然的亲情、孝既是一种品德也是一种责任,要求学生们心怀感恩、孝敬父母,自觉传承中华孝道这一传统美德。深厚的国学根基、生动的案例分享,同学们跟随陈校长的授课思路,在共鸣和启迪中重新审视孝的意义和方式。

第二环节是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游戏,县委党校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有效实施垃圾分类的政策以及扎实掌握垃圾分类知识的重要意义;并通过老师提问、学生举手回答的方式进行问答。同学们认真答题,踊跃参与互动游戏,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们走入校园,向学生们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向学生们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

《中华传统文化美德之孝道》讲座的开展有效促进了孝道文化在少年一代持续传承;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游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欢笑声中充分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为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们环保意识和节约意识贡献了力量。

(供稿单位:闽清县委文明办,图文来源:闽清县委党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