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各地下雪结冰!是三明的你们,风雪中保畅通!
http://wmf.fjsen.com 2021-01-08 11:30: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王方超和养路工一起除冰

文明风1月8日讯(通讯员陈渴终于下 雪 了!这场期待已久的雪,终于在2021年1月7日降落在了三明各地,建宁、泰宁、将乐等高海拔地区都飘起了大家期待已久的雪花。

就在大家为这场期盼许久的雪而“普大喜奔”的同时,有这样一群人却以雪为令,如临大敌。他们无法欣赏这样的银装素裹,因为万千车辆的安全之路,还需要他们来守护。三明公路人收到指令,早早抵达了工作岗位,“摩拳擦掌”,纷纷准备大干一场。

寒潮影响,国道528线岩上路段被白雪覆盖,路面积雪厚度达8厘米,将乐县漠源乡坡坑村路面结冰,影响通行安全。

为尽快消除路面积雪,恢复道路畅通,三明公路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出动融雪撒布机、除冰机等机械对结冰路段融雪化冰。此次抢险共出动应急抢险人员和道班养护人员100余人次,融雪撒布机、除冰机、应急抢险车等约26辆,撒融雪剂约32吨。

三明市公路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24小时进行路网监测,实时收集各地上报的路况信息,及时整理上报至相应交通应急部门,并通过上报省路网中心,将各地的路况的信息通过电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社会公布。

在这冰天雪地的劳作中,还发生了一件让人天寒中感到暖心的事儿——建宁公路分中心还在忙碌的大伙儿收到了一份喜糖……原来,还在婚假中的中心工程股副股长王方超听闻今年寒潮更强,来得又急又快于是主动放弃了还未休完的婚假投入到了一线防潮抗冻队伍中。“我觉得公路事业是一项公益事业,是为人民服务的,我很开心能够作为其中的一员。”王方超深深地热爱着这一份职业。“吃了你这喜糖,我们更有力气干活了……”同事们打趣地说道。雪花继续欢快地飘着,三明公路人也继续在路上抗冰除雪,暖心喜糖让除冰路上多了动力,多了期盼,更多了希望。(图文 三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三明市委文明办陈渴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