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青春热血志愿行 共建文明城市
http://wmf.fjsen.com 2021-01-07 15:45: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青年志愿者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漳州文明网 青春漳州

文明风1月7日讯  2020年,漳州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大力倡导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培养锻炼青年、传播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服务漳州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

奋力抗击疫情 艰难时期彰显青年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市委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战疫”志愿服务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先声夺人,发出战线最强音。线上,充分发挥市县两级共青团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及时转发疫情权威信息、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努力以清朗的网络空间助力疫情防控。线下,为拓宽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有效推进宣传工作进村入户,各级团组织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队伍深入村(社区)开展入户宣传工作。累计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科普小知识”宣传画3万多张,悬挂宣传横幅标语1000余条。

齐心协力,一线抗疫显担当。自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服务队伍招募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共招募4533名青年志愿者,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33146人次。各基层志愿者队伍落实当地党委、政府的要求,分别到村(社区)、国道、高速等道路关卡检查点协助开展往来人员登记排查、体温监测、秩序维护等志愿活动,进一步充实基层工作力量,以实际行动落实“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要求。

雪中送炭,结对服务暖人心。为解决一线医务人员后顾之忧,漳州团市委创新采取“团干+青年志愿者”的结对模式,面向社会征集专项服务青年志愿者,为我市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开展“一对一”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编印《关爱援鄂医护人员家庭“一对一”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工作手册》,要求青年志愿者除做好定期入户走访、慰问物资配送等规定动作以外,按照“一户一策”的要求,针对结对家庭实际情况,在生活用品采买、学业辅导、亲情陪伴、防护教育等方面提供个性化志愿服务。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