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南靖:创城“期中考”成绩出炉,新的一年我们这么干!
http://wmf.fjsen.com 2021-01-06 11:00:35 来源:南靖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南靖县召开文明创城中期考评会暨创建第七届省级文明城市动员会  图片来源:南靖县融媒体中心

1月5日,南靖县召开文明创城中期考评会暨创建第七届省级文明城市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主要精神,对前阶段我县常态化文明创城工作进行中期考评,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创建第七届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动。

县委书记黄劲武、县政协主席李涌华等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各镇(园)、土楼党工委、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山城镇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就如何启动第七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掀起新一轮精神文明创建热潮,黄劲武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决不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常态化创城、网格化管控、项目化提升、责任化落实、长效化体现”的要求,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心理,保持“创城永远在路上”的韧劲,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薄弱环节,以文明创城改善家园环境,不断提升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工作标准要再提升、决不打折。各级各部门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深化“党建带网建”工作模式,进一步健全组织架构、明确工作职责、完善运行机制,真正以党建网格化引领带动文明创城网格化。要以体系为标准,进一步加强创建测评体系的学习和培训,切实把测评体系理解得更深、更透。要以典型为示范,持续开展“比先进、树典型”活动,进一步把创城氛围体现到全县各个角落,引导广大群众全面支持、配合、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

依法履职要再提质、决不手软。坚持严格执法,以落实“门前三包”为抓手,持续抓好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环境卫生等专项整治。要突出文明执法,统筹兼顾城市的“面子”和百姓的“肚子”,建管并举、堵疏结合,切实让每个南靖人都深刻感受到文明的进步。要倡导创新执法,认真借鉴其他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推进智慧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不断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补齐短板要再提速、决不松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大”不放 “小”,紧紧围绕当前创城存在的薄弱环节,迅速谋划生成一批整治项目,着力提高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畅通群众反映渠道,加快解决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小微问题。要喜“新”不厌“旧”,聚焦城市功能,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基础配套不合理、不安全、不适宜等问题,切实做到扫干净、摆整齐、保畅通、人文明。

督查考评要再提效、决不敷衍。坚持创城工作进行到哪里,督查考评就跟进到哪里,统筹用好各种督查力量,科学制定考评方案,强化结果运用,真正发挥好“指挥棒”作用,推动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上,中期考评总分排名前三的3个战区责任县领导、山城镇创城工作考评前2的山城村、中山社区分别作了书面交流和典型发言;中期考评总分排名倒三的第15号、1号、7号责任战区的挂钩镇领导、山城镇创城工作考评倒三的溪边村、碧侯村、翠眉村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城管局、县交警大队分别汇报近期创城工作情况。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