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市委文明办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联合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专题调研督导
http://wmf.fjsen.com 2021-01-06 10:55:01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调研督导组在武平县中山镇开展移风易俗座谈会  龙岩文明网供图

2020年12月28至30日,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傅兰、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林佩贤等一行先后赴武平、连城、漳平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专题调研督导。本次调研以实地走访、查看内业资料、个别座谈的方式展开。武平县、连城县、漳平市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此行,调研督导组有关领导对武平、连城、漳平三地的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下一步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挖掘移风易俗工作好经验好做法,树立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领头雁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农村群众,从陈规陋习的藩篱中挣脱出来,倡导树立新时代文明乡风。二是要充分发挥“一约四会”作用。引导各村(居)利用好村(居)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和禁毒禁赌会的作用,运用好家风家训乡贤馆平台,积极鼓励优秀乡贤回乡为家乡做贡献,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三是要突出当地特色打造品牌。对现有资源进行优化整合,围绕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难点进行突破。如:武平县要重点革除燃放烟花爆竹攀比之风,禁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打造文明节俭操办红白喜事之品牌;连城县要以当地丰富的民俗文化活动为切入点,统筹安排、合理规划、摒弃陋习,继承优秀传统民俗文化之精华,打造连城民俗文化移风易俗治理工作品牌;漳平市要以顶郊社区的孝廉文化墙、香寮村的民俗文化馆以及“功德银行”为样板,打造漳平市家风家训品牌。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武平县平川街道及西城社区、中山镇及老城村,连城县莲峰镇及栗园社区、宣和乡城溪村,漳平市菁城街道及顶郊社区、赤水镇及香寮村;听取了有关镇、村近年来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龙岩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