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凝心聚力 共创文明——国网华安县供电公司创建第十四届省级文明单位侧记
http://wmf.fjsen.com 2021-01-05 16:21: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国网华安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文明风1月5日讯  近年来,国网华安县供电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实施客户满意、政府放心的新时代“双满意”工程,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有序地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有力提升企业的安全生产、电网建设、经营管理、优质服务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和服务保障。公司持续保持福建省文明单位、县人民满意供电单位、县纳税大户称号,城区供电营业厅荣获“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党建部荣获福建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一、加强队伍建设,创建工作扎实有效

成立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具体负责创建工作的领导和协调,同时明确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文明建设分工,形成以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专门抓,创建办公室具体抓,其他部门配合抓,全员积极参与,层层抓落实的文明建设工作机制。

二、优化经营服务,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全力服务华安“大抓工业 抓大工业”的工作主线,全面实施新时代“双满意”工程十大行动。利用复工、达产电力指数,精准服务县委县政府高效推动“五个一批”“重中之重”等重点项目;落实上级发布的28项举措,坚决执行国家降电价政策,让利社会,加大对中小企业帮扶力度,全力帮助中小企业战疫情、降成本、渡难关,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快速键”。在全县各乡镇设立 219 个供电缴费“便民服务点”。同时,在县城新增建设两个 24 小时自助缴费营业厅,为客户提供查询、收费等“一条龙”服务,方便用电客户的缴费,又确保用电信息的透明、公开与公正,提高供电服务水平及群众满意度。积极开展带电作业,坚持“能带不停、一停多用”,提高供电可靠性。推广“网上国网”APP线上优质服务工作,做到用电业务“网上办、电话办、掌上办、指尖办”,推行“先复电、后抢修”,故障停电到达现场后恢复供电平均时间城区不超过45分钟、农村不超过90分钟,全面、精准、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三、开展志愿帮扶,社会责任落细落实

围绕敬老、爱幼、帮困、助残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湖林乡前坑村、沙建镇汰内村、高安镇三洋村,开展扶贫济困、敬老助老、帮孤助残、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空巢老人、残疾人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发放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宣传手册1万多份,受到广大用电客户的欢迎和好评。发挥文明单位带头示范作用,与平湖社区、湖滨花园小区开展结对共建,不定期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宣传开展生态环保、文明交通、移风易俗等宣传,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安全用电、节能用电宣传及用电政策咨询等服务活动;义务为社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检查用电设施,展现国家电网员工的奉献精神。

四、参与精准扶贫,助力乡村脱贫攻坚

2019年以来选派2名员工赴西藏电力公司开展东西帮扶,增强脱贫内生动力。选派1名员工到高车乡前岭村驻村担任第一书记,帮助前岭村成立华安县茂源鑫果蔬专业合作社,扩大果蔬销售渠道;帮助前岭村拓宽村道,顺利完成番西倒粮站至牛脚坂桥头、石公至上都寮两个土方拓宽工程、岭背和补尾湖道路硬化程。此外,公司还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与沙建镇汰内村携手共建,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与挂钩汰内村开展“挂钩帮扶·助力脱贫”行动,助力挂钩村加快发展,如期脱贫。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华安供电公司将继续坚持“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拓宽文明创建工作范围,创新服务内涵,履行社会责任,为服务华安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网华安县供电公司)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