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福建永泰:开展交通整治,倡导文明出行
http://wmf.fjsen.com 2021-01-05 16:05: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分发文明交通宣传图册

文明风1月5日讯(通讯员 何丽钦文明交通是城市的一个窗口、一张名片。近日,永泰县公安局结合实际,研究制定针对性工作措施,开展文明交通秩序整治“百日攻坚会战”,致力于通过提高公民文明交通素养、整治道路通行秩序、改善出行环境等措施,为城区创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动员部署发力,细研判严落实

永泰县交警大队、各乡镇派出所结合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减量控大”工作要求,全面分析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和事故预防对策,认真查找辖区日常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针对性地调整警力部署和勤务模式,提高路面见警率与管事率,加大对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一盔一带”宣传 安全知识牢记心中

为摒弃交通陋习,做到文明出行,提升安全驾驶社会氛围。永泰县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采取宣传一个,教育一片,带动一批的方式,助推广大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养成规范使用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

活动现场,民警根据驾驶员自身经历,针对车辆驾驶中需不需要佩戴安全帽、佩戴安全帽能不能起到保护作用等问题与群众展开交流。

现场,民警除了以“拉家常”的方式展开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同时,还讲授如何正确选购、佩戴安全头盔的方法,示范指导群众正确规范佩戴安全帽。

践行交通文明 礼让文明厚植沃土

在全县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每天都有文明交通劝导员分布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劝导文明交通。文明交通劝导员在规定的时间到岗后,主要负责路口的交通秩序,劝导摩托车、非机动车等红灯不得越线停车;劝导摩托车、非机动车、行人按信号灯通行;引导非机动车沿非机动车道行驶;示意机动车礼让行人,机动车无障碍通行时要礼让行人;为老、弱、病、残者通过路口时提供帮助等。

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为把文明交通的实践触角延伸到未成人世界,永泰公安还以“关注未成年人交通安全”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发放《致全县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交通安全宣传手册》;播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专题教育片;让“文明交通”从学校到家庭再到社会,通过“小手拉大手”,鼓励未成年人担任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把学习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讲给爸爸、妈妈和身边的亲人、朋友。(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