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新年慰问送真情,浓浓关怀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1-05 15:39: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化惠民活动。(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5日讯(通讯员吴芳年关将至,福建省直机关、医院等共建单位纷纷来到鼓楼区为困难群众、老年群体、社区居民送文化福利、健康惠民服务、慰问和暖心帮扶……

2020年12月29日,福建省公安厅国保总队第四党支部党员们来到了中山社区,中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吴靓向他们介绍了中山社区的党建工作情况,参观了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及文化建设长廊。此次,省公安厅国保总队第四党支部与社区签订了共建协议,并与困难群众签订了帮扶协议,送上节日的慰问。今后,中山社区将紧密联系共建单位,在深入推进共驻共建中提升党建工作,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无独有偶,为迎新年,为帮助社区老年人了解自身健康情况,使社区老年人能够健康过节,当天中国中医药研究院的志愿者们来到鼓楼庆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中医药养生文化的同时,为长者们带来专业的健康义诊和理疗服务,并有针对性地提出科学养生方案,用真挚的爱心给老年人送来了温暖,用义诊行动呵护着老年人的健康,营造浓浓的敬老孝老氛围,倡导社区正能量。

12月29日,鼓楼区开元社区党委和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法规处、政策与改革处等3个支部联合开展支部进社区“品茗迎新,共享平安”活动。乡村产业发展处骆旭添副处长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关于福建茶文化的文化熏陶,党员志愿者们还为到场的居民泡好了一杯杯茶,边讲解边品茗,在这样一种温馨舒适的氛围中,大家感受到了如今生活的和谐与美好和平安建设的重要性。一位抗战老兵说出了到场居民群众的心声:“人生如茶,我们要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平安和谐生活。”活动现场,省农业厅志愿者还向社区赠送了《民法典》,进一步促进了辖区的和谐、美好、平安。

观风亭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共同开展“文明健康迎元旦,共建和谐观风亭”主题活动。活动中,共建单位慰问了社区军烈属及困难党员,社区党委副书记陈芳与军属们亲切交谈,为他们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及元旦问候,并嘱咐他们以后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及时跟社区联系,社区一定会尽力帮助解决。通过慰问,不但让他们感受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也为社区干部和居民提供有利的沟通机会,从而更能够为军烈属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12月30日,鼓东街道开元社区在社区室外活动广场开展“情系开元 执梦远航”活动,闻讯而来的不仅有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老年人,还有对文化艺术颇为喜爱的社区居民群众。社区工作人员与到场观众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在这样充满温情的氛围中,紧接而来的是社区志愿者团队“红色艺术团”为大家带来的精彩绝伦的舞蹈表演《阿里郎》,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与轻盈的舞步,一颦一笑间将现场所有的观众都带进了节日的氛围中,与居民们热烈的掌声一起,将活动的气氛带向了高潮。

诸如此类的惠民、便民、助民活动,不仅展现出居民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让大家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在激发了基层自治活力的同时,进一步促进邻里互动交流,营造了温馨和谐的宜居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