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福建文艺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1-01-05 10:12: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月5日讯(通讯员方毅 郑泽鸿“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近日,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舞蹈分团以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形式,走进福州市晋安区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大学习、大宣讲、大创作”文艺惠民演出。精彩的表演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唱响了百姓的心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极大振奋和鼓舞了全省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全省文艺界迅速行动,以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大学习、大宣讲、大创作”活动。

省音乐家协会、省电视家协会、长泰县委宣传部第一时间整合资源,推出一批反映新时代精神的文艺作品。2020年11月10日,“决胜全面小康 开启崭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进漳州长泰县文艺惠民演出,正式拉开福建省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的序幕。文艺志愿者还走入群众当中互动,为当地赠送书画作品。

2020年11月起,福建省文联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读书班开班,各地文联系统不仅陆续开展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还推进省市县镇四级联动,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厦门市文联在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上李社区等地,举办文学、戏剧、音乐、民间文艺等“文艺大讲堂”共9场;莆田市文联持续开展“文艺进校园”活动,创作演出《莆田快板说唱学全会精神》等曲艺作品;宁德市文联在福鼎举办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暨民法典灯谜下基层活动等;福州市文联聚焦重大现实题材和福州特色,通过宣讲报告、创排文艺作品、举办主题作品展等形式集中宣传五中全会精神。

据悉,全省十万“文艺闽军”和广大文艺志愿者正紧张创作一批文学、曲艺、音乐、书画、摄影、电视艺术、主题灯谜等作品,努力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落实到文联工作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