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滨海社区举办邻里节 爱心传递孕育邻里深情
http://wmf.fjsen.com 2021-01-04 16:06:59 文洁 邹玒 邱月莹 彭忠林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精彩的文艺演出。(滨海社区供图)

公益活动温暖居民。(滨海社区供图)

文明风1月4日讯(通讯员 文洁 邹玒 邱月莹 彭忠林)冬日暖阳,温暖如煦。日前,在厦门市同安区滨海社区,一场以“爱在滨海·友邻安居”为主题的和谐邻里文化节暨欢庆元旦大型游园活动,吸引社区近两百名居民热情参与。

2019年,社区举办的首届和谐邻里文化节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社区工作者和培善社工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众多居民希望今年继续举办这样的社区文化节目,以此进一步促进邻里之间更多相识沟通与融合。

本次文化节除了五彩“滨”纷的文艺节目外,有爱心公益商家为居民朋友准备的抽奖环节,奖品丰富,目的就是充分激发社区居民参与的热情,成为居民交流、商户展示、邻里互助的阵地,将邻里文化节办成“咱厝边头尾”的节日。结合“爱心厦门,同安在行动”,文化节还增设了居民迎新年爱心义卖活动,为有爱心的居民、商家大家提供一个“爱心交换、爱心传递”的平台,以此让社区困难群众得到慰问和帮助,以此促进邻里之间更多相识沟通与融合、培育邻里之间互帮互助互爱的和谐氛围……浓厚的和谐邻里情在居民之间温馨传递。

义卖活动由社区居委会和培善社工精心组织和设计,旨在调动居民的热心参与奉献爱心的活动,增加居民热爱公益、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氛围。义卖活动总收入1233元,其中志愿者手工、食品区域的产品都是由培善社工组织滨海社区有才艺的女性志愿者所做,这些都是志愿者心灵手巧的作品,义卖金额达603元;居民摊位区、商家摊位区义卖共捐款630元,这些所得款项会全部用来捐赠给社区的困难居民,届时将邀请部分捐赠的爱心居民、商家和志愿者共同参与慰问方案的策划和实施,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让爱心传递,温暖到家,共筑爱心社区。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远亲不如近邻,持续开展邻里节这一品牌活动,是希望以此为载体,让社区居民、热心志愿者、爱心商户企业携手起来,户户相联、织爱成网,培养友善观念,将近邻友善的邻里关系成为一种日常的自觉行动,这是社区党支部创建“邻.无距离”党建品牌的初心和使命,而“种田爱有好田墘,住厝爱有好厝边”,是所有居民共同的愿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