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庆元旦”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21-01-04 15:05: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月4日讯(通讯员张莲英)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沙县各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社区)以丰富多彩的方式庆祝新年到来,虬城大地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欢乐气息。

经典诵读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童心

12月31日下午,沙县高桥中心小学隆重举行了“诵读经典国学 传承中华礼仪”主题教育经典诵读活动,学生们全身心投入,稚嫩的童声合着《红星歌》、《春晓》、《悯农》、《石灰吟》等经典诗文,多角度演绎了中华经典国学,奏响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和谐旋律。沙县城关第一小学举行“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主题经典诵读比赛,结合古诗词、儿童诗、经典诗歌、国学经典等内容,融入舞蹈、吟唱、葫芦丝等多种艺术元素,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意境美、情感美、文字美和韵律美。沙县第二中学结合“遵德守礼,做有道德的自己”活动,师生齐声背诵《论语十二章》、学作揖礼,有助于养成文明礼仪习惯。

情系留守儿童 温情关怀暖人心

12月30日,沙县夏茂第二中心小学开展了以“情暖童心 ·辞旧迎新”为主题的元旦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孩子们尽情享受自编的歌舞表演,尽情玩耍精彩的游戏,整个校园沉浸在一片欢腾之中。12月29日下午,沙县金古小学开展“将爱进行到底 关爱留守儿童”党员结对帮扶留守儿童活动,全体党员化身“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互相认识并填写结对联系表,为留守儿童们送上了节日礼物,让孩子们在爱的滋养下,充满智慧、活力与无限希望。沙县二中组织全校留守学生开展“水饺话新年 劳动创快乐”主题活动,香醇的馅儿在老师和孩子手中做成饺子,汇聚着学校对孩子的爱,让远离父母的留守学生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文明实践进行时 志愿服务惠民心

12月29日下午,沙县青州镇2021年“贺新春 颂祖国”新年联欢汇演暨“我们的中国梦”活动进万家系列活动在青山公园怡趣楼外小广场拉开序幕,青纸乐龄大学、青州镇老体协、青纸老体协等文明实践志愿者带来丰富多样的文化节目,涵盖歌、舞、朗诵、书法等类型,让群众享受一场文化大餐。沙县三官堂小学以“一杯姜茶温暖沙县城”这一特殊的方式,迎接新年到来。凌晨三点多,孩子们开始熬制姜茶,从挑选、准备到熬制,每一步都充满了浓浓的心意,他们将熬好的姜茶送到环卫工人、警察叔叔、早餐店业主、市场个体经营者手上,让这严寒的冬日多了些温暖。(沙县文明办 张莲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