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掀文明创建新热潮 树文明城市新风貌
http://wmf.fjsen.com 2021-01-04 11:03: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1月4日讯(通讯员 卢国华)2020年12月31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南平市委常委会会议,开展“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第四专题“文明新风貌大家谈”主题研讨。南平市委常委袁超洪、伍斌、张培栋、陈善平、丘毅、林旭阳、李腾参加会议,南平市领导罗志坚、黄健平等列席会议。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认真查找自身不文明行为,深入交流对文明新风貌的理解认识。大家认为,文明创建不是一件小事,而是事关社会文明程度和人类发展进步的一件大事。只要坚持不懈抓下去,一定能取得良好效果。大家表示,要抓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围绕实现“文明新风貌”的目标,结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一手抓正面引导,一手抓反面惩戒,着力在强化思想自觉、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全社会营造“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从南平市委常委会班子、从各级领导、从党员干部抓起,注重文明言行举止,自觉接受群众、媒体、社会监督,以机关文明带动社会文明,促进广大市民文明、有礼、诚信。要从严管理执法。在广泛宣传、深入教育的基础上,严格执行《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处罚力度,通过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让不文明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在群众心中竖起不可碰触的“警戒线”。要建立长效机制。针对新发现的问题不足和短板弱项,及时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出台相关行为规范,真正把干部群众参与新一轮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用制度机制巩固提升文明大讨论成果。要强化典型选树。各级要深入挖掘文明创建模范人物、先进事迹,评选表彰一批文明典型,展开全方位、广覆盖、多层次宣传,让大家学有榜样、干有标杆,形成全市上下学先进、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环境。(闽北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