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文明办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1-04 10:31: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沙县县委文明办组织召开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 沙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4日讯(通讯员 张莲英)2020年12月30日下午,沙县县委文明办组织召开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全县12个乡镇、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文明办主任纪林主持。

会上,各乡镇、街道总结回顾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亮点工作,特别是疫情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特色做法,结合实际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思路。纪林从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好人建设、“我们的节日”、未成工作、信息报道等方面对2021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要求,要做亮新时代文明实践,注重资源整合、融合发展,深入挖掘当地文化特色亮点,打响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中心要研究制定实践方案、明确时间节点、量化具体指标,实践所要对照计划、结合实际、深化运行机制、扎实推进文明实践,实践站要拓宽群众需求收集渠道、打通精准服务“最后一公里”。要抓实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围绕制定方案,多部署、多细化,分类推进、重点发力,使文明村镇创建、身边好人建设、志愿服务开展等各项工作实现项目化。要注重宣传教育,严格考评制度,把信息宣传作为文明村镇动态记分管理的重要依据,年终对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进行总结、评比、通报,通过量化测评,促进信息工作常态化。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各乡镇、街道精神文明建设信息报送、志愿服务等工作情况;各科室就2020年各项工作进行了点评。(沙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