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好婆媳”陈亚双、陈竹梅:传承孝老美德 共筑美满家庭
http://wmf.fjsen.com 2020-12-31 11:35:43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好婆媳陈亚双(左)、陈竹梅(右)。泉州台商投资区 供图

人们常说,婆媳之间如何相处往往是本难念的经,处好可不容易,但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群山村却有一对好婆媳,她们相处融洽,把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条。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孝敬公婆的好媳妇陈竹梅。

来到陈竹梅家时,她正在厨房忙碌。前些天,婆婆陈亚双喊关节疼痛,她买来红膏鲟,熬粥给婆婆补身子。日常,陈竹梅在婆婆的吃穿用度方面很是上心。“衣服都是她买的,还买了面霜给我抹,生病带我去看医生。”说起自己的媳妇陈亚双称赞不已。

结婚25年来,陈竹梅和公婆相处和谐,和爱人相知相守,和孩子共同成长,家庭关系处理得和谐美满。因为一双儿女读书的需要,陈竹梅平常在市区照顾他们的起居。但是每逢周末,陈竹梅都会带孩子们往家里赶,享受大家子的其乐融融。周末在家,她也是包揽了家务,让婆婆歇歇。陈竹梅告诉记者,公婆已经年过七旬,操劳了一辈子。是该让他们享福的时候了。除了让婆婆少干活少操心,她还贴心给公婆报了旅行团,让他们出门散心。在知道婆婆会晕车的情况下,陈亚双在每次出门前,都为婆婆备好各类应急药品,以防路途不时之需。

陈竹梅说,婆婆性子比较急,爱唠叨,但是每当跟丈夫意见不合时,婆婆总是向着她,而陈竹梅也总是能够巧妙第化解家里的矛盾。“我婆婆脾气比较不好,我尽量体贴她包容她。如果我们两个吵架,我先生夹在中间,就比较难过,我尽量不要让她为家里琐事操心。”陈竹梅说道。

为了减轻他们的负担,婆婆还会种菜卖菜贴补家用,“孩子们在外面也很辛苦,反正我在家也没事,偶尔卖点当锻炼身体,还能贴补家用。”陈亚双笑着说道。

对于这段和睦的婆媳情,陈亚霜和陈竹梅都表示,生活中就是要互相念着对方的好。“家和万事兴”是陈竹梅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我也是感恩她养育了我老公,我尽量的,能对她好就对她好。因为我想着说,以后我也是要做婆婆的人,等于我做给晚辈看。”

陈竹梅事亲行孝,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影响下一辈。如今,一家六口祖孙三代,共同生活,和睦相处,温馨幸福,孝老爱亲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这个小家得到了传承。(东南网通讯员 曾玲华 记者 谢玉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