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宁德市
福安罗江大留:“一书一馆”助力文化振兴
http://wmf.fjsen.com 2020-12-31 10:33:1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近日,福安罗江街道“一书一馆”文化工程竣工,即《大留村志》正式出版,乡村记忆馆开馆。

大留村是我省首批“千年古村落”,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为更好地挖掘历史,促进乡村文化振兴,罗江街道去年启动了“一书一馆”文化工程项目。其中,乡村记忆馆分为千年古村、文物古迹、地灵人杰、今日大留四个部分,从历史沿革、文化名人、红色文化、古建古迹等多个角度,向市民展示立体而丰富的古村文化。《大留村志》首发式座谈会召开后,一年多来,经多方共同努力正式在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是我市第一本正式出版发行的村志,全书搜集文字37万字,涉及内容有基本村情、村域经济、社会事业、风土民情、古村风貌、艺文著述、乡村人物等七大内容。

“作为福安市第一本正式出版的村志和承载了大留千年记忆的展馆,‘一书一馆’是罗江街道乡村振兴工作的阶段性成果,不仅承担着弘扬传统、铭记根本的使命,更是一个继往开来、打造罗江特色文化品牌的新开端。”罗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林霁说道。

下一步,罗江街道将进一步挖掘辖区文化内涵,规划好罗江乡村文化旅游项目,用好大留乡村记忆馆,实施小留村池浴德廉政文化基地和大留村红色记忆馆项目建设,把党建引领文化振兴之路走宽走实,打造富有罗江特色的乡村文化振兴品牌。(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郭杨贞 李广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