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厦门霞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社区文化熏陶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2-30 17:37:00 卢超颖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老校长为孩子们讲述“闽味文化”。霞阳社区供图

文明风12月30日讯(记者 卢超颖 )26日下午,厦门市海沧区霞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来讲古,你来听”社区文化熏陶活动,为青少年志愿者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丰富了社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文化生活。

当天活动邀请了退休老校长,通过寓教于乐、循序渐进的方法,以“爱国、爱家”和“社区闽味文化”为主题内容,为社区10多名青少年志愿者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活动。

社区文化孕育着社区内人们的信仰、价值观、行为规范、历史传统、风俗习惯、生活方式、地方语言等,是人们基本生活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当天,老校长带着青少年们走进村史馆,穿梭在一个个社区历史名人牌匾前;老校长还走上讲台当起了“讲古仙”,谈古论今,滔滔不绝,风趣诙谐的闽南方言让青少年志愿者们身临其境,不由自主地拍手称赞。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弘扬推动社区文化的传播,同时让青少年志愿者们从小吸收社区文化的正能量,让他们在成长中拥有可以发光发热的精神。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