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表情包上墙 泰宁“少年红军”文化让乡村校园出彩
http://wmf.fjsen.com 2020-12-30 16:16: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乡里红色墙绘

文明风12月30日讯  近日,在泰宁县大田中心小学操场,一幅幅创意十足的“少年红军”表情包墙绘,吸引着来来往往的路人驻足观看。

根据红色革命故事绘制的红色墙绘,扮靓了老旧农舍,装点了村容村貌。虽然还在施工中,但就让前来参观的游客及群众眼前一亮,纷纷称赞。

据悉,这幅“少年红军”表情包墙绘,长达100余米,是大田乡集镇入口处首面大型墙体,原是居民房与大田小学操场结合处挡墙。

现经设计团队打造,以小红军形象绘制,结合校园文化,以少年红军岁月篇、身份篇、学习篇、锻炼篇、游玩篇、生活篇6个篇章20余幅表情故事,搭配简洁的话语,融入爱国、学习、励志等积极元素,及赋校园特色又与当地红色文化融合,成为乡村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下阶段,大田乡还将合理利用现有优势资源,不断提升,以红色文化打响中央少年红军文旅小镇品牌,让大田乡群众真真切切享受到文旅融合发展红利。

(图文来源:泰宁县大田乡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