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书韵飘香 礼敬圣贤
http://wmf.fjsen.com 2020-12-30 09:49: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同文书院揭牌仪式 南平市朱子文化研究会供图

文明风12月29日讯(通讯员 廖晨星)26日,《朱子文化年鉴》(2020)首发暨同文书院揭牌仪式在武夷山市五夫镇举行。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李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善平等出席活动并为同文书院揭牌。

陈善平表示,南平是朱子文化的发源地,朱子理学在这里孕育、成熟、传播、发展。作为朱子的家乡,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朱子文化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朱子文化的研究和阐发,深入挖掘思想精髓和当代价值,在活化传承中让朱子文化焕发新光彩,努力把朱子文化打造成世界级的文化品牌,把同文书院打造成为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交流基地,并以朱子文化为媒介,让四海宾客赏武夷山水、品醇香岩茶、悟文化精髓。

五夫镇有全国最早命名的“朱子学校”,是朱子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最重要的核心区,朱子文化遗存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众多。在当天的活动中,主办方介绍了朱子深衣相关知识,表彰了朱子文化“贡献奖”获奖人员,还组织优秀传统文化节目表演。(闽北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