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德化县
德化:兴南社区大党委“爱心助力”行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2-30 09:46:40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兴南社区大党委与爱心单位签订“爱心助力”共建协议。图源:德化电视台

近日,德化县龙浔镇兴南社区大党委“爱心助力”行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兴南社区大党委与爱心单位签订“爱心助力”共建协议。市党代表挂钩单位县老干局、兴南社区大党委“爱心助力”共建单位、兴南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为兴南社区大党委捐赠爱心资金。现场还为帮扶对象代表送上“免费体检”卡、“免费宽带”卡和助力金,并举行免费理发、义诊等活动。

近年来,兴南社区建设了家风家训、移风易俗主题公园,探索了网格化服务管理、党建综治双网融合、“创十星评十户”等一批创新做法,先后荣获全省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市级文明社区等,各项工作持续走在前列。社区大党委在打造“亲情社区”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率先开展“爱心助力”行动,为全县在社区中创建“爱心幸福城”活动打造一个新样板。

据介绍,“爱心助力”行动主要包括“助力纾困、助力解难、助力所盼”三个方面,针对社区中的不同个体和群体,采取不同的方式方法以及途径措施,为他们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让社区百姓获得幸福感、满足感和荣誉感,为持续打造“亲情社区”“幸福社区”探索新的机制、筑造新的模式。(德化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