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德化县
尊老爱老 德化荐解村开展爱心主题公益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2-30 09:46:39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活动现场。图源:荐解村

为进一步传承发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近日,德化雷峰镇荐解村开展“荐孝善民风 解乐龄独忧”爱心主题公益活动。

在荐解村党群服务中心,来自县医院的医务人员细致地为老年人量血压、测血糖、发放药品,详细检查身体情况,嘱咐老年人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爱心志愿者则施展才艺,用特技、舞蹈等表演方式,为老人们献上了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此外,爱心志愿者还为老人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午餐时间一到,老人们围坐一起,享受着爱心厨房美味可口的饭菜,大家吃着聊着,互诉家常,席间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快乐温馨。

“我感觉今天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像我们荐解村这种地处偏僻的山区,要去县城很不方便。今天的爱心人士,有医生、也有志愿者,来给老人看病、理发,这些都非常好。中午还可以看文艺表演,还有爱心会餐,活动非常热烈。”荐解村村民周元言表示。

此外,活动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授牌;爱心企业慰问了困难老人和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活动还集体为荐解村今年70、80、90岁的老人庆生。(林国桦 颜泽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