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思明区
厦门:思明区开动“爱心大篷车”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0-12-30 17:37:19 卢超颖 蒲罗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青春法宝,为爱助跑”普法教育进社区活动走进滨海街道(思明区滨海街道供图)

文明风12月28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蒲罗)自2020年9月启动“爱心大篷车”以来,厦门市思明区相关部门携手各街道,面向困境儿童成功开展政策宣讲、帮扶服务、电话关怀、公益助跑、爱心市集、赠送爱心礼包等多场关爱活动,共计服务600余人。其中,思明区青少年权益中心还充分链接来自司法部门、高等院校、律所等多方的专业资源,开展青少年普法服务,打造“青春法宝”品牌项目,随着“爱心大篷车”深入青少年当中。

12月27日,思明区2020“爱心大篷车,琴岛有法宝”主题活动走进鼓浪屿,为120位学生带来不一样的“青春法宝”。活动由思明区民政局、共青团思明区委员会、思明区检察院、鼓浪屿街道党工委、鼓浪屿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旨在帮助辖内青少年增进对相关福利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认识了解,提升法律意识。活动现场发放“普法宝典”“政策学习手册”等宣传材料,并通过建立一个普法教育实践基地、组建一支公益律师团、成立一支青少年保护大使队伍、开展一堂普法教育课的“四个一”形式,发动共建单位共同携手,以青少年普法教育、青少年权益问题研究、青少年法律咨询及援助为切入点,有效构建全链条的青少年权益保护社会支持系统。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