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因为有“他们”,龙岩这个冬天不太冷!
http://wmf.fjsen.com 2020-12-29 11:37:54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这几天的龙岩降温了,人们纷纷穿上了压箱底的厚衣裳。虽寒冷,但有这样一群人,依然坚持做着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他们身着红马甲,随处可见的身影就像冬日里的阳光,洒在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温暖着人心。

千针万线织就人间大爱

“凤姐,您教教我,没事我也来打毛衣”。“好呀,桌上还有新买的毛衣针,你到我身边来”。

为更好帮助新疆和龙岩市孤残贫困儿童,让这个冬日不再严寒,龙岩市积极组织开展“亲情编织暖童心”公益活动,得到了各地市不少爱心妈妈的支持与参与。

巾帼志愿者们领取爱心毛线,用自己的双手通过一针一线把对孩子们的爱编织在毛衣里,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形成爱心接力的良好风气。

image.png

新罗区巾帼志愿者们织就爱心毛衣  龙岩文明网供图

一针一线,将颗颗爱心串联,编织的是情怀,融入的是爱意,传递的是温情。在巾帼志愿者们一双双巧手的编织下,一团团绒线汇聚成暖暖的亲情,它们将带着“妈妈们”的关爱,寄向远方。

尊老敬老打造浓情暖冬

近日,龙岩义工联合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99大排档、龙岩山歌艺术家协会、黄梅戏会馆、龙岩s舞区培训机构、龙岩恋舞团来到岩山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送羊汤,送健康”公益活动。

义工们现场为老人们理发,剪指甲,聊家常,表演唱山歌,快板,黄梅戏,舞蹈等。在这冬日里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暖心的关爱和精彩的节目。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碗暖暖的羊汤,一份稠稠的牛肉芋子粥,龙岩义工暖冬行动给这个冬日增添了一些别样的美好!

平凡善举彰显城市温度

龙岩城区有这样一群人,每当深夜来临,他们披上红马甲,行走在大街小巷、桥底、公园,为流浪汉、困难人群送去爱心面包,他们有个统一的名字——面包人!

“爱心是从这里开始的,就在这里延续下去。”队长恽建森说,他们始终坚持在老地点集合,这是一种仪式感,也是坚守一份初心。

面包人行动队不是一天两天在做,而是坚持每天都在做,已经持续了1529天!在这寒冷的冬天里,最困难的莫属于在街边、桥洞、马路旁席地而睡的流浪者,他们没有家。小小面包传递大爱,义工们将面包以及衣服、被子送到他们的手里,让他们不再受冻和挨饿,让他们感受这座城市的温暖。

因为有“他们”,龙岩这个冬天不太冷!志愿路上的你我,因爱相聚,与爱同行!行动是最好的语言,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微笑的力量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用小爱传递大爱,让文明龙岩充满善意!志愿路上你我同行,加油吧,红马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