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推动冠豸书屋建设 全力打造书香连城
http://wmf.fjsen.com 2020-12-29 11:32: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图书馆环境优美  连城县委文明办、连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12月29日讯  近年来,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连城现有的公共文化服务已无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连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部分委员围绕建设公益书吧,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积极撰写提案,呼吁政府文化职能部门着手规划建设城市书吧。

“文明建设的内核是文化建设,文明素质的提升,最重要的是文化素养,现在的人们愿意在优雅的氛围内阅读。原来的县图书馆面积小,陈旧,对群众的吸引力不强。所以,改善环境,以”一拖四“的形式建设书吧在连城多点开花,方便群众阅读是我当时写这个提案的想法。意思是要通过完善各类文化设施,不断提升城市的文化品味,在精神文明建设层面,打造有温度的幸福连城。”县政协委员、县委文明办副主任张余熔如是说道。

在相关建议的推动下,连城县进一步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施了县图书馆改造提升工程,并在城区多点建设“冠豸书屋”。

为了丰富少年儿童课余时间,让更多的家庭参与到阅读中来,连城县妇联也提出在城区建设公益书屋这一提案。以公益书屋为平台,让更多的家庭走进书屋。父母与孩子在共读一本好书的时光中不仅和谐了亲子关系,也增进了孩子的阅读兴趣。在潜移默化中树新风,焕发文明新气象。

全民阅读、书香城市需要系统的公共文化资源体系支撑,公共图书馆是支撑全民阅读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主体骨架,而城市书吧则是“干细胞”工程,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毛细血管”。连城县图书馆在2019年改造提升图书馆和建设一楼冠豸书屋的基础上,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今年在城区东西南北建设了四个冠豸书屋,分别是莲芯,莲南,莲花,建设店,于9月29日正式投入使用。

现如今,县图书馆和冠豸书屋内,阅读环境优美舒适,藏书种类丰富多样,自助借还系统便捷高效,连城市民也在这里重新拾起了宁静悠闲的阅读时光,享受一书一世界的美好。(连城县委文明办 连城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