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永安市
永安市多所学校联合开展百人书法展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2-29 11:28: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学生书法展示现场  永安市东门小学、永安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滢)统一整齐的校服,统一干净的课桌,部队“阵列”般露天排在操场上,孩子们埋头认真“作业”……这是 2020年12月25日永安市4所学校联合举办的学生书法展示现场,场面颇为壮观。

这一天,永安市东门小学携手实验小学、燕江小学、第三实验小学,共同开展百人书法展示活动,近百人参加了此次联合展示。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文化,激发学生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展示学生书法风采,营造浓厚的墨香校园氛围,丰富校园文化,丰富文明校园创建内涵。

东门小学校长姜其华,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我校遵循‘翰墨飘香、立己达人’的办学理念,希望通过本次的百人书法展示活动,为爱好书法的同学搭建一个展示的平台,也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本次参加书法展示的同学们,一丝不苟地伏案书写,一笔一画,横竖撇捺、起笔收笔,将平时所学的本事都展现得淋漓尽致。一张张纸上呈现出一个个字迹工整、优美流畅的字迹,一个个美观的汉字从他们的笔尖里流淌出来,犹如一串串美妙的音符谱成的古朴乐曲。他们的作品各有各的特色,有的笔划苍劲有力,有的线条秀丽空灵……场内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墨香。

一笔一划,写就山河日月;一撇一捺,如绽万千星辰。本次展示活动,同学们都呈现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此次活动展示的不仅仅是四所学校同学们的书法功底展示,更是展现出在这黑白相映的宣纸上承载着同学们对于中华文化的景仰与尊重。

通过此次的四校百人书法展示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书法氛围,更激发了同学们热爱书法、练习书法的兴趣,必将在校园掀起了新一轮书法的热潮,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书法特色的发展。(永安市东门小学、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