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大手牵小手 文明齐步走
http://wmf.fjsen.com 2020-12-29 11:22: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29日讯(通讯员杨新风大手牵小手,文明齐步走,为让学生针对日常生活突发事件,得到更好的应急救护,芗城区各学校开展特色活动,普及健康常识、用药安全、合理膳食、垃圾分类等多方面健康知识。

一、大手牵小手 健康齐步走

image.png

新桥中心小学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生命健康是人类社会一切文明进步的基础和前提。但是意外伤害和突发急症却时刻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有调查表明,12岁以下的孩子在家发生意外是司空见惯的事。调查还表明,60%的父母几乎没有任何急救常识。2020年12月22日下午,新桥中心小学组织家长参加应急救护培训(家长专场)。此次培训活动有幸邀请了漳州正兴医院急诊科副主任、ERC急救培训中心主任郑雅凤医生对家长们进行急救知识培训。

郑主任用生动的语言,针对日常生活突发事件向家长们介绍了紧急救护知识、呼救和拨打报警电话技巧和遇到突发情况时自救和互救的方法,并在现场示范了异物呛到气管如何急救、心肺复苏基本技能等应急救助技巧。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掌握所学知识,还进行了现场操作,家长们积极主动地参与,现场氛围非常浓厚。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家长们普及了应急救护的基本技能知识,提高了家长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二、大手牵小手 共建齐步走

近日,埔尾中心小学与漳州卫生职业学院药学系共建仪式在埔尾中心小学党员活动室举行。活动以双方签约仪式拉开序幕。签约以“大手牵小手,共建齐步走”为主题,致力在健康中国背景下为埔尾中心小学师生打造符合时代和富有校园特色的公民健康素养系列课程。签约仪式结束后,药学系讲师杨彩媚老师,为埔尾中心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们讲解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理方式和原理。为在场师生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应急处理课。随后,药学系“药健康”服务队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几个层面,为在场学生代表分别阐述了相关健康知识。最后,药学系“药健康”服务队的成员们还指导在场学生代表完成中药驱蚊香包的制作。

共建旨在引入高校先进健康知识,结合学校发展需要,未来埔尾中心小学将与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深入合作共建,从公民健康素养角度为全校师生普及健康常识、用药安全、合理膳食、垃圾分类等多方面健康知识,为埔尾中心小学打造特色的健康教育新模式。(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