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开展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2-29 11:20: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鼓楼道德模范陈供在鼓西街道开展模范事迹宣讲。(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9日讯(通讯员吴芳、郑梦玲在鼓楼,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以文明实践为首善之区添光增彩,用道德力量引领社会风尚,他们是道德模范,他们是身边的榜样,平凡又伟大。这个冬天,他们走进街道、走进社区,带来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道德故事,掀起新一轮学道德、守道德的热潮。

近来,鼓楼区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在辖区遍地开花。12月15日,福州道德模范吕云娥阿姨,在河东社区做道德模范事迹宣讲,她退而不休二十年如一日为居民义诊、先后主动与多个贫困家庭结为帮困对子,作为第五届福州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长期以身作则传播助人为乐的好风尚。她,是长期从事福州市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工作、为福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第四届福州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伍丽琴。12月14日,伍丽琴道德模范深入琼河社区活动中心,与群众面对面分享个人故事,传播志愿服务精神理想。他,是无偿献血12年、坚持从事义务讲解服务超过9年的鼓楼区第三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陈供。12月18日,陈供老师受邀到温泉东大社区做道德模范榜样事迹宣讲,一堂感人肺腑的道德课,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还有退休后发挥余热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积极投入公益教学活动的鼓楼区第三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人刘德佺;身体力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坚守“同德利后”祖训的鼓楼区第一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提名奖陈君凡等模范典型,以身作则,深入基层,弘扬正能量。他们自觉成为道德文明的传播者,积极发挥先进模范的带动作用,用模范的言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道德实践,在全区形成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宣传一个道德模范,就是在社会树起一面旗帜、一个标杆,就是在群众中提倡一种导向、一种追求。让我们一起,向道德模范学习,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者、践行者和受益者,为文明鼓楼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