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传承好家风 文明过新年”——古厝传出阵阵欢笑 这场公益活动很走心!
http://wmf.fjsen.com 2020-12-29 10:56: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12月27日上午,由闽清县妇联、梅城镇妇联主办、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梅城社区妇联协办、红鸭子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传承好家风 文明过新年”文明实践活动在梅城印记街区“吴氏古厝”拉开帷幕

文明风12月29日讯(通讯员姚文莹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好家风好家训,营造文明和谐的新年氛围,12月27日上午,由闽清县妇联、梅城镇妇联主办、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梅城社区妇联协办、红鸭子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传承好家风 文明过新年”文明实践活动在梅城印记街区“吴氏古厝”拉开帷幕。18户家庭报名,共有5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场活动分为“梅”好家风家训小故事分享会、“争做文明有礼好公民”微课堂、“巾帼树新风、志愿我先行”服务三个环节开展。

“梅”好家风家训小故事分享会

主持人抛砖引玉,讲述几位名人贤达的家风家训小故事,随后家长们分享了自己的家风家训和教育孩子、经营家庭的理念,他们朴实的言语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活动现场,晚辈对长辈敬奉茶水、爱的表白,深情拥抱,共享天伦之乐。

“争做文明有礼好公民”微课堂

小朋友们跃跃欲试,进行垃圾分类模型演示分类。在“做文明公民、过文明新年”知识竞答环节中,面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大家踊跃抢答,热情高涨,将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

“巾帼树新风 志愿我先行”服务

组织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开展“巾帼树新风 志愿我先行”服务活动,沿街入户分发垃圾分类、“六清”、诚信、“三减三健”、移风易俗、禁毒、“平安三率”、文明县城创建、绿色环保、文明用餐等各类宣传材料600余份,通过面对面宣传,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引导广大公民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让文明新风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日常,以好家风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供稿单位:闽清县委文明办,图文来源:闽清县妇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