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政和县
政和二中举办“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演讲比赛
http://wmf.fjsen.com 2020-12-28 17:05:00 来源:政和第二中学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合影留念

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提高中学生文明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2月27日晚,政和二中举办了“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校德育处、校团委、语文教研组、政治教研组联合举办。

首先,刘强副校长致开场辞。刘副校长对本次演讲比赛举办的目的、意义进行了说明,对同学们在文明礼仪方面提出要求,并预祝本次演讲比赛圆满成功。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22位选手参加。比赛中,各选手轮番上场,他们用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演讲大力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讲文明懂礼仪的优秀中学生。选手们精神饱满,感情真挚,演讲主题鲜明,态度自然大方,他们在舞台上精彩表演,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的掌声。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角逐,黄小诺,陈舒桐、许仕颀等3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周晨露、邝潇雨、杨婉缘、马墨涵等4位获得二等奖。潘锦辉、胡可歆、余嘉雯、叶陈曦、叶语萌、吕采恩等6位同学获得三等奖。语文教研组组长许文娥老师对同学们演讲过程的优点和不足做了精彩点评。

政和二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宋庆春做了总结发言。宋校长对同学们的精彩演讲表示肯定,向获奖的选手表示热烈地祝贺,对精心组织本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

宋校长强调:同学们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提高文明素养,在家做个文明懂礼的好孩子,在校做个文明守纪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个文明守法的好公民,为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建设文明美丽城市作出自己的努力!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丰富了“文明礼仪”的内涵,创新了学校文明礼仪教育的形式和内容。(范珠 图\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