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新增6家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活动示范基地
http://wmf.fjsen.com 2020-12-28 17:25:16 邹玒 张舒黎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湖里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张舒黎)24日上午,厦门市湖里区委文明办、区关工委举行了湖里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活动示范基地工作交流暨授牌仪式。

2016年,湖里区关工委与区委文明办联合在全区范围内评选出首批10家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活动示范基地。充分挖掘整合全区教育资源,丰富青少年教育题材,并组织青少年到示范基地参观学习,开展爱国主义、科普教育、安全教育等活动,同时,每年下拨补助经费,加强基地建设,充分发挥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活动示范基地的作用,藉此提升全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水平。

今年,湖里区进一步挖掘市、区红色教育资源,新增了6家示范教育基地,分别是奥林匹克·诺斯蒂文化体育公园、湖里区中草药科普基地、凌云玉石博物馆、湾悦城天空之城儿童自然教育科普基地、红顶美术馆、江村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会上,湖里区与这6家示范基地签订了共建协议,并授“湖里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活动示范基地”牌匾。同时制作了15家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活动示范基地的宣传画册和宣传视频。

湖里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湖里区向来重视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青少年的成长环境。经过几年间不断打造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阵地和队伍,湖里区的区、街、社区的青少年教育阵地已初具规模,各具特色并发挥了一定的作用,“湖里区将更加充分认识到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义,用心用情做好青少年工作,将更加科学有效地组织开展活动,加强社区和基地互动以及基地之间的资源共享,要把活动的每一个环节做实、做细、做优,同时将加大宣传力度,争取让示范基地发挥更大的作用,争取把湖里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推上新台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